和孩子一起看绘本,边玩边看边保护牙齿

 

作者: 来源: 录入者:hnlhsylm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8日

    幼儿期是保护牙齿的重要时期,从小养成爱护牙齿的好习惯对孩子的将来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为了让幼儿学会自我保护牙齿的方法,养成良好的护牙习惯,我们可以和孩子一起观看绘本,了解爱护牙齿的方法。


了解牙齿,学会保护牙齿
家长们可以通过游戏、绘本故事让幼儿了解自己的牙齿并知道换牙、防止蛀牙的基本知识,让孩子们养成爱护牙齿的良好习惯。

1绘本故事推荐
 01.《牙婆婆》

《牙婆婆》这本书不说教、不示范,而是采用“共情”的方法,利用孩子天生的想象力,使之假想自己的嘴里面住着一个“牙婆婆”,专门负责清扫自己的牙齿。
刷了牙牙婆婆会怎样、不刷牙牙婆婆又会怎样,故事里讲得清清楚楚。剩下的就靠小朋友自己去思考,到底要不要刷牙了。
经过自己思考后做出的决定,会更心甘情愿地执行。这样的方式,生动、形象,而且讲过一次,便难以忘记。
 02.《出发,刷牙小火车》

小拓不喜欢刷牙。有一天,刷牙小火车来了,在刷牙小火车的带领下,小拓开启了一场有趣的刷牙之旅。小火车先是开到了小拓的嘴里,接着打开了脸颊的照明灯,嘟嘟嘟——小火车出发了。
到达门牙车站后,他们一起左刷刷右刷刷,把牙缝里的残渣都刷了出来。之后,小拓的牙齿变得亮晶晶的。本书还提到幼儿刷牙时的一些注意事项,有助于培养孩子正确的刷牙习惯。
 03.《哎呀,我的牙》

《哎呀,我的牙!》是一件关于孩子换牙的绘本,以小主人公的视角讲述每个孩子都会有的换牙经验,图画五彩缤纷,气氛活泼愉悦。在讲述换牙故事和孩子换牙心情、心理的同时,以幽默的方式普及牙齿知识,旨在积极正面地引导孩子,帮助缓解孩子的焦虑情绪,愉快度过换牙期。
04.《一起刷刷牙》

鼠小弟的牙齿怎么会这么厉害呢?让牙齿又白又坚固的秘诀是什么?跟着鼠小弟,一起来了解有关牙齿的秘密吧!
牙齿坚固,身体才会健康,养成良好的饮食和卫生习惯,对牙齿的保护大有裨益。牢记鼠小弟告诉我们的“预防蛀牙的5个秘诀”,从小养成良好的习惯,保护好牙齿,就能一生都用自己的牙齿吃东西。
05.《牙齿仙子》

佩奇和乔治都很爱护牙齿,他们认真刷牙,定时看牙医。可是有一天,佩奇的一颗牙掉了……妈妈跟佩奇解释说:小朋友的乳牙都是要掉的。晚上的时候,牙齿仙子会来把乳牙拿走,留下一枚亮闪闪的硬币给佩奇。佩奇好期待能见到牙齿仙子,她等啊等啊……
 06.《小查理的牙齿》

小女孩朱莉每天都被妈妈催促去刷牙,妈妈说不刷牙就要去补牙。而这一切被朱莉的好伙伴小鸟查理听到了,他看着镜中刷牙的朱莉开始思考一个问题:鸟类怎么刷牙呢?
这时候孩子们也会恍然大悟:原来小鸟没有牙齿,他不用刷牙,可是他要刷他有用的喙!而我有牙齿,我们多幸福啊!我可以刷我有用的牙齿,让它变得干净明亮。故事里的小查理像是孩子们的好伙伴,他在提醒孩子们:自己的牙齿很重要,更重要的是要坚持去刷牙
07.《鳄鱼怕怕,牙医怕怕》

《鳄鱼怕怕 牙医怕怕》讲的是一场鳄鱼和牙医之间的心理较量,用简单、反复的语句刻画了鳄鱼和牙医每时每刻戏剧性的心理变化。

2教孩子学习刷牙的正确方法
为了增强幼儿的护牙意识,丰富幼儿的爱牙知识。


提示

成功加入收藏夹!
收藏夹内共有 0 篇文章, 0 个产品

提示

你已收藏了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