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展风采 观摩促提升 ——漯河市实验幼儿园开展教师观摩课评比展示活动

 

作者: 来源: 录入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6日

为深入贯彻《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进一步夯实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提升年轻教师设计、组织集体教学活动的能力,发挥老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漯河市实验幼儿园于2021年11月23日—12月3日开展了教师观摩课评比展示活动。

活动前,老师们认真选课、精心备课、细心研课,针对课程内容进行挖掘、设计、创新,从教学目标的制定、教具材料的设计、活动过程的组织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设计出《指南》背景下符合幼儿年龄特点、生动有趣的集体教学活动。

老师们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和教学风格进行活动的组织。年轻教师的课堂活泼生动、设计新颖,材料准备充分,过程组织清晰,现代化信息技术的融合使教学活动焕发出清新活力;老教师的示范展示课设计巧妙、层层递进,游戏化的活动设计吸引孩子们积极参与,展现了教师寓教于乐的教育观。

在评课研讨活动中,老师们都能在自评、互评中学思感悟,纷纷发言互动,既有对教学活动中亮点的肯定,也有对环节设计方面中肯的建议。及时有效的交流评议拓宽了思路、提升了理念,促进了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共同提升。

本次活动是教师课堂教学技能的一次大比武,也是贯彻落实《指南》精神、提升教师专业素质的一次大练兵。通过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年轻教师设计课程、驾驭课堂的能力,也激发了老教师的创新意识和工作热情,促进了整体教学水平的提升。  

漯河市实验幼儿园将继续加强教师专业素质培养,以园本教研为基础,以分层培训为依托,通过岗位练兵、研讨互动、青蓝帮带、交流展示等活动让老师们在学习中提升理念,在参与中增强技能,用扎实的专业知识、高尚的师德修养为幼儿成长奠基。

李元臻老师执教的中班奏乐活动《郊游》

陈明辉老师执教的大班体育活动《小小消防员》

李聪老师执教的大班体育活动《勇敢的小兵》

李嘉敏老师执教的大班韵律活动《寻宝总动员》

李娜老师执教的大班奏乐活动《大战牛魔王》


提示

成功加入收藏夹!
收藏夹内共有 0 篇文章, 0 个产品

提示

你已收藏了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