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植家国情怀,健康快乐成长——市实验幼儿园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 录入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新学期,新希望,新起点。为认真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普及防疫知识、养成良好习惯,树立正确观念、增进爱国情感,市实验幼儿园在开学第一天组织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升旗仪式,激发爱国情感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向祖国致敬,向国旗献礼,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开启新的学期。

          园长潘伟红进行了开学第一课主题宣讲。潘园长结合暑期汛情和疫情对小朋友们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和防疫知识教育,引导幼儿感知国家力量,体会民族担当,增强防疫意识,养成良好习惯。激发幼儿“爱国、爱家、爱己”的思想,鼓励幼儿以感恩的心做充满爱、奉献爱、传播爱的人,努力做健康睿智、合作独立、快乐自信、文明乐群、团结友爱、关心他人的文明小公民。

          随后,全体小朋友齐诵《战疫童谣》,学习科学防护知识,坚定战胜疫情信心。歌表演《国家》寓意国与家的深厚情感,表达了市实验幼儿园全体师生树立家国情怀、勇担社会责任的态度和决心。

          防疫教育,增进身心健康

          为提高幼儿防疫意识,扎实筑牢校园防线,各班级运用儿歌、故事、绘本、歌曲等形式,聚焦防疫科普知识、卫生习惯养成、心理健康调适等内容,开展防疫卫生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后,孩子们进行绘画创作,用五彩的画笔表达对祖国的深切祝福、对抗疫英雄的敬佩和与全国人民一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

          实操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为切实做好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工作,保证幼儿身心健康,各班级组织幼儿进行了晨检入班、排队洗手、如厕、喝水、加点等环节的模拟演练,使幼儿清楚的了解了各环节的活动流程和安全事宜,以便在接下来的游戏和生活中做好自我防护,增进身体健康。

          为保证幼儿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幼儿园还将开展“防疫好习惯养成周”“安全教育月”等活动,深化教育成效,持续督促幼儿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同时,认真上好爱国情感教育课和疫情防控知识教育课,挖掘汛情、疫情教育资源,制定主题课程,通过环境创设、区域活动、家园共育等形式开展引导教育,真正实现“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

          “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带给孩子们的不仅仅是知识的学习,更是精神的成长和品德的提升。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帮助幼儿树立远大理想,形成正确价值观,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健康快乐的成长。


提示

成功加入收藏夹!
收藏夹内共有 0 篇文章, 0 个产品

提示

你已收藏了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