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师德扬师风,用心坚守与爱同行一一漯河市实验幼儿园举行师德师风主题教育及教师节表彰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录入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春华秋实,桃李沁香。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强化责任意识,提升道德素养,坚定初心使命,漯河市实验幼儿园举行师德师风主题教育及教师节表彰系列活动。

          (一)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

          园长潘伟红带领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幼儿园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师十要十不准十严禁》《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为师德落地筑好了第一道防线,增强了教师的思想道德素养和责任感。

          为学习师德楷模,赓续百年初心,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时代楷模张桂梅和感动中国人物支月英的模范事迹。老师们为模范教师们无私奉献、坚守一生的精神钦佩和感动,纷纷分享学习感悟,他们表示:虽然我们不能像张桂梅、支月英老师那样扎根山区奉献一生,但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努力工作也是坚守初心。我们要向模范学习,践行职业道德,担当育人使命,努力做业务优秀、师德高尚的好老师。

          潘园长带领教师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直击心灵,表达了市实验幼儿园全体教师坚守教育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的态度和决心。全体教师在《师德师风承诺书》上郑重签名,立下决心。

          (二)教师节表彰活动

 

          在欢快的音乐声中,2021年度教师节表彰活动隆重举行。园领导分别为获得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师德先进个人和基本功大赛优胜奖的教师颁奖。焦冰等三位教师分别代表获奖教师做了发言,他们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努力学习,提升专业素质,树立高尚师德,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履行教师职责,用爱心、耐心、细心呵护孩子们健康成长。

          最后,潘园长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鼓励获奖教师要戒骄戒躁,积极发挥先进模范作用,未获奖的教师要向优秀学习,有赶、帮、学的劲头,提高专业素质,增强师德修养。并对全体教师职工提出希望:要以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精诚合作、坦诚沟通;以严于律己的工作作风务实重干、开拓创新;以扎实过硬的专业技能春风化雨、潜心育人;以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涵养师德、践行初心。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幼儿教育贡献我们应有的力量。 

          活动结束后,园领导为老师们赠送献花,表示节日的祝福。


提示

成功加入收藏夹!
收藏夹内共有 0 篇文章, 0 个产品

提示

你已收藏了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