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降碳,绿色发展”,我们一起行动!

 

作者: 来源: 录入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5日

全体教职工、家长朋友们:

          一年一度的全国节能宣传周如约而至,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823829,活动主题节能降碳,绿色发;全国低碳日825,活动主题低碳生活,绿建未

关于节能宣传周

          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是在1990年国务院第六次节能办公会议上确定的。1991年开始,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每年举办。每届全国节能宣传周都会有其特有的宣传主题与宣传口号,并且结合该主题在全国各地开展各项不同的活动,旨在不断地增强全国人民资源意节能意环境意。同时,为普及气候变化知,树立低碳发展理,推动落实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目标和应对气候变化各项任务,决定将每年节能宣传周的第三天定全国低碳

如何节能降碳,做到绿色发展

          节能减排就是节约能源、降低能源消耗、减少污染物排放!

          《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指出:“节约资源是我国的基本国策。国家实施节约与开发并举、把节约放在首位的能源发展战

对于企业来说,应该坚持可持续发展的治理理念,并贯穿于日常运营管理中,坚低碳办公、绿色运,例如提倡双面打印、科学合理使用电脑等,从办公用水、用电、用纸等方面多管齐下,有效降低办公能耗。

对于个人来说,同样应该将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融入到日常的衣食住行中,提升节能意识实现我们的碳中和目标排放少一点,减碳多一点;行动一小步,节能一大步。

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该如何做到节能减排呢?

看这~

↓↓↓

一、节约用电。使用节能空调并合理开启空调,将空调温度控制在夏季不低26,冬季不高20,使用空调时关好门窗。推广使LED照明灯。充分利用自然光,白天不开或少开照明灯。不使用的电器设备应及时关闭电源。

二、节约用水。使用节水型龙头、节水型卫生洁具,加强供水设备的日常维护和管理,杜绝跑冒滴漏长流现象。积极创造条件,提高水的重复利用率。

三、低碳出行。积极提135出行方案(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支持节能降碳。

四、文明用餐。落实光盘行动,不超量点餐,杜绝剩饭剩菜,做到节约粮食。提倡剩餐打包,不浪费粮食。科学饮食,注意膳食均衡,反对攀比、奢侈行为。

五、垃圾分类。提倡不使用一次性用品,不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从源头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养成生活垃圾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行为习惯,形成垃圾分人人有责、人人尽力、人人作的良好氛围。

节约是美德,节约是品质,节约更是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积极参与节能降碳,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漯河市实验幼儿园

                            2021825


提示

成功加入收藏夹!
收藏夹内共有 0 篇文章, 0 个产品

提示

你已收藏了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