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实验幼儿园举办园本课程建设专题培训

 

作者: 来源: 录入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为进一步引导教师了解园本课程的含义,知晓园本课程开发的过程,鼓励教师利用身边的课程资源设置园本课程,加快幼儿园园本课程建设步伐,形成、体现和发展我园的办园特色,72日上午,漯河市实验幼儿园邀请教育学博士、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研究所(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访问学者冯婉桢来园举行园本课程建设专题培训。

          培训中,冯婉桢教授以《幼儿园园本课程的开发模式与建设路径》为题,从“目标开发模式——课程理念先进”“资源开发模式——课程内容丰富”“过程建设模式——课程实施深入”三方面为聆听讲座的教师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解读和培训。同时,结合教育教学工作中真实丰富的园本课程建设案例,帮助老师们更加直观的理解如何开发与建设园本课程。

          培训中,老师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充分展现出好学、乐学、善学的学习精神,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培训,在座的教师们对有效落实园本课程开发与建设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知。进一步提升了教师园本课程开发与建设的专业能力,为老师们创设园本课程、开展班级活动打开了新思路,同时,促进了幼儿园园本课程科学、有效、规范开展。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基于孩子的视角,树立目标意识、问题意识和反思意识,让园本课程开发、建设真正落地生根。


提示

成功加入收藏夹!
收藏夹内共有 0 篇文章, 0 个产品

提示

你已收藏了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