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教育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漯河市实验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 录入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

          生命安全教育是幼儿园一切教育活动的基础和保障。为切实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自救、逃生能力,11月5日漯河市实验幼儿园结合11·9消防安全月开展了系列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预防为主,教育为先

          为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幼儿园特邀请漯河市郾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校园,开展指导、演练相结合的消防安全主题活动。

首先各班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老师们利用故事、视频、模拟演练等形式,进行了集体安全教育活动,引导幼儿提高幼儿安全防范意识,学会基本的火灾逃生技能。 

          郾城区消防大队警官对全体幼儿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并鼓励小朋友们做消防安全监督员,倡导家人不把电动车停放在楼道,电器用完后及时拔掉电源等。消防员叔叔们还为孩子们展示了高压水枪喷洒,引得孩子们阵阵惊叹。

          模拟演练,提升能力

          幼儿园在没有事先告知各班级、各部门的情况下开展了动态消防演练。老师们在听到消防警报之后迅速做出反应,立即组织幼儿打湿毛巾,弯腰低头,全园900多孩子共用时2分半撤离到安全区域。敏锐的应急反应,快速有序的疏散组织,体现了老师在日常活动中对孩子安全教育的落实。

          为增强幼儿面对火灾现场时的逃生能力,大班段幼儿在老师和消防员的带领下体验了烟雾帐篷。通过演练使幼儿对火灾现场烟雾有了很深的感受,进一步提升了幼儿安全逃生技能。

          加强练习,未雨绸缪

          为提高幼儿园消防应急队员的实操能力,在郾城区消防救援队的指导下开展了微型消防站演练。应急队人员按照演示要求进行盘水带、水带连接、携带灭火器奔跑等内容的实操练习。通过演练,提高了队员的应急救援能力,为校园安全筑牢保障。

          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市实验幼儿园坚持“预防为主,教育为先”的指导思想,加大日常安全教育,定期开展应急演练,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守护师幼健康安全。


提示

成功加入收藏夹!
收藏夹内共有 0 篇文章, 0 个产品

提示

你已收藏了该文章!